2014年2月2日星期日

老虎版《空城计》



我正在城楼观雾景

风雨读书楼主人 改编
 
我正在城楼观雾景, 
耳听得城外乱纷纷。 
红旗招展空翻影, 
却原来是打虎寨发来的兵。 
我也曾上网去打听, 
打听得寨主领兵往西行。 
一来是平西王骄横太逞能, 
二来是大佬不和才起内争。 
你连打数虎多侥幸, 
没完没了又攻我大本营。 
老虎我处女岛把驾等, 
等候了寨主到此谈、谈谈心。 
城内的街道打扫净, 
预备着寨主来进兵。 
老虎我无有别的敬, 
早预备离岸账本犒赏你的三军。 
你到此就该把城进, 
为什么犹疑不定进退两难,为的是何情? 
过气虎妞三两个, 
我是又无有埋伏又无有兵。 
你不要胡思乱想心不定, 
来,来,来, 
请上城楼打我老虎营......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